我一向是個計畫旅行者,一年和老公有兩次自助旅行計畫。前一陣子看到Shari Carroll 的作品,激發了製作一本旅行小手冊的靈感。在此特別將製作方式分享給大家。
MC12  
這本旅行小手冊,主要是應用Hero Arts的現成卡片,可以快速又簡單的做好一本旅行小手冊。這個手冊不是旅行相本,而是一本夾頁式的小手冊,旅程中,可以紀載旅行途中的點點滴滴,並將蒐集到的車票、門票、簡介、地圖等,可以夾入手冊中,回來再整理。

步驟一:選擇四張我喜愛的Hero Arts 顏色卡紙。
MC01  
步驟二:用瑪莎折線板在4 1/4”處畫線,這樣就可做一本剛好是正方形的小手冊。
MC02  
步驟三:延邊剪下一小塊,這樣反折上去時較不會有眉眉角角。
MC03  
步驟四:用折線棒將卡紙一一向上摺好。
MC04  
步驟五:用小粉紅將每頁都打好洞。
MC05  
步驟六:開始用自己喜愛的彩印技巧設計與製作內頁。
MC06  
我平常喜愛收集樹印章,因此這本手冊內蓋的大都是自己喜愛的花草樹木印章。出去旅遊,當然要用自己喜愛的印章, 看了心情更加喜悅!

MC07  
Hero Arts 的愛心樹章。
MC08  
步驟七:我再內頁間又加了tag,讓自己有更多的地方可以記載有趣的事情。
MC09  
上圖:左邊是我最愛的Hero Arts 樹章,春夏秋冬都好用。右邊是Unity的樹章。
MC10  
上圖:左邊是 B Line 的樹章,右邊是 Memory Box 的樹章。我都是在好心藝買的。

右邊也是 Memory Box 的樹章。
MC11  
步驟八:我用膠片製作封面,以便保護這本心愛的小冊子。
MC12  
步驟九:再用小粉紅裝訂起來,便大功告成啦!﹝背景這顆白樹是IO的草皮印章。)


當我們出發前往一個八天的旅行目的地,這本旅遊手冊,就可以派上用場了
! 常旅行的朋友, 不妨也試做一本吧!

(20100831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