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人手邊一定都有許多還沒有送出去的卡片。有一天,我正在整理這堆卡片,有些不成熟的作品可以丟掉,有些可以寄給朋友聯絡一下,可放的抽屜就這麼大,還有很多、很多該怎麼辦呢?乾脆,我來動手做一個2011年的桌曆吧!


我先挑出十幾張可用的卡片,根據每張的大小,我決定做成4x4的桌曆。

桌曆的架子改怎麼做呢?我以前又沒有做過,我趕緊拿出棄置在旁的桌曆,好好的端詳,然後悟出大致的型板﹝型板附在本文最後供大家參考﹞,我先畫出型板,然後從抽屜裡翻出一大堆平日收集的灰色厚卡紙,好棒,夠用耶!於是我又量、又裁的,終於把架子先做好。

然後我從網路上尋找合適的2011年月曆,用印表機列印出來,一一裁剪好備用。
我用膠片先用白色Stazon印台蓋上Hero Arts的背景章,這是我的封面。然後一張卡片、一張卡片的挑選與裁切。不夠用的再動手做幾張卡片。


這是十二張卡片在莊定前的大合照,很壯觀吧!

一月,隨便新做的。我隨便找了一張手邊剩下的卡紙,尺寸適合的只有這米色卡紙,裁成4x4後,蓋上Hero Arts 的草章,加上愛心brad,然後加上一隻可愛的小鳥。

二月,這是以前我用復古印台試蓋新買來的這個Hero Arts 花背景章,反正不太成功,就挑選一塊較好的部份,裁下4x4,綁上緞帶。

三月,是我最愛的IO杯子印章,我犧牲了一張我很愛的卡片,放到三月份,因為三月是我的結婚週年紀念日,這樣就不會忘記了。

四月,真是亂做。我剪下以前做的樹卡,然後加上一隻黃色的小鳥,然後用一個花的枝幹來當草章亂蓋一通。真是太對不起這個樹章啦!

五月,這是以前用水晶紙與白色凸粉做的花,一直棄置在旁,現在終於有機會出現在眾人眼前。

六月,這是我很喜歡的Hero Arts 印章,用白色燙凸,然後用 broken china wild honey 來推色。簡單又快速。

七月,夏天嘛!我用以前玩金質粉時做的青蛙卡改造而成。其實那個樹葉背景塗上綠色金質粉是很美的,可惜照片照不出來。

八月,應該是更熱的夏天,我用西瓜來做這張卡,重點是淡綠色的背景,那是我最愛的技法之一,先用dabber然後用復古印台。

 



九月,秋天到了,我用橘色卡紙,隨意蓋了三個楓葉,然後塗上3D膠。

十月,我最愛的萬聖節,可惜現在孩子們都長大了,不在跟我玩萬聖節的遊戲了,我就自己做張可愛小鬼與南瓜的卡片囉!南瓜是Kodomo的印章,是我最愛的南瓜章,但做起來很辛苦,要先推色做橘色卡紙,蓋印,再一一剪下,然後貼上。我這個老花眼專愛做跟自己眼睛過不去的事情。
十一月,用我最愛的 B Line 樹章來燙金,這張卡片也是我以前做的。

十二月,大概是做累了,我竟然將精采的十二月草草了事,唉!因為手邊聖誕節的印章實在不多呀!

 

最後附上型板,給大家參考。


手邊有很多卡片不知該怎麼辦的手藝人,與其讓它們呆滯在陰暗的抽屜,不妨將您的卡片再造一番,讓它變成美麗的月曆,抬頭挺胸的站在書桌上陪妳一起在2011年一起作手藝吧!

後記:我在每頁貼上月曆的時候,都會有總心痛的感覺,因為月曆遮住了我的美麗卡片。我決定要重新製作一個大一點的桌上月曆,然後把我最愛的卡片,不用裁剪,完全貼上去。敬請期待!

 

(20101008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