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本桌上型月曆,是我做的第二本2011年桌曆。

為了要讓我的卡片不遭到被裁剪的命運,我需要做大一點的架子。在仔細量測後,我先畫出了架子的尺寸型版,這次我需要到文具店去買半開的紙,才夠包住這個架子。

因為有上次做架子的經驗,很熟練的,我一下子就把架子做好了。

接著,上網去找2011年的台灣月曆,量好尺寸,列印出來,裁好備用。

這次我做的卡片內頁尺寸是:5 1/8” x 3 6/8”,日期尺寸是:5 1/8” x 1 1/2”。型版上我用XY來表示卡片的長與寬,不論大家需要做那一種尺寸的桌曆,帶進去套用就可以啦! 

 

封面:還是用我最愛的Hero Arts背景章S5264,燙上透明凸粉,標題是用Hero Arts CL130印章蓋的。然後綁上金色緞帶再加各蝴蝶結。真是高雅大方。
一月,我決定用Hero Arts 的大花,輕鬆蓋印,再用印台的顏料,用水彩筆輕輕塗上,然後蓋上IO的字章Enjoy your day,簡簡單單,作為一年好的開始。

二月,正逢農曆新年,我用Hero Arts cute girl & cute boy,再加上財神爺手上那顆金元寶來製作一個喜氣的卡片。因為金元寶上有小財神的二隻小手,所以我要做很多的元寶,然後一個一個重複貼上,這樣才能完全遮住那財神爺的小手。唉!我又再跟自己的老花眼過不去了,作完以後,我的眼都花糊了。

三月,是白色情人節和我的結婚週年紀念日,所以這是愛的季節。我用UNITY的印章和酒精性顏料來製作這個月份的卡片。

四月,天氣暖和了,我用pearl dabber先蓋上樹葉章,然後用三種不同的綠色復古印台來推色,整個看起來,有種清新的綠意。

五月,花兒該綻放了。這是一張以前做的卡片,我用粉紅色的卡紙,將花兒用白色燙凸,一一剪下後,再重疊貼上,希望創造出一種花團錦簇的熱鬧感覺。

六月,呀!蝴蝶蝴蝶真美麗。這也是我以前做的卡片,樹發芽了,花開了,蝴蝶也該來了。所以這張卡片就中選啦!

七月,這是上回得到Hero Arts 青睞的太陽花卡片,暖暖的黃色太陽花很適合在七月出現。

八月,這也是我很喜歡的Hero Arts 花朵印章之一。花的黃色卡紙和背景的紅色卡紙都是 Hero Arts layering paper。有時候,當我找不到合適的顏色時,我都會去找Hero Arts的卡紙,因為我總會找到適用的,況且好心藝是一張一張的賣這種卡紙,買起來輕鬆愉快。

 

九月,我又用我喜愛的樹章。背景是橘黃色的美編紙,蓋上樹章後,再用從文具展向月光買來的12色星座證券筆來塗色,秋天的感覺就出來了。 這棵樹真是春夏秋冬都好用。

十月,還是我喜歡的萬聖節。這次我用的是Hero Arts的南瓜印章,因為它的體積較大,所以我只要做五個南瓜就夠了。我還是先用復古印台製作出有顏色層次的橘色紙,然後蓋上南瓜印章,再剪下。

十一月,有重要的人過生日,所以我用了一張以前做的生日卡。背景是用深藍色與珍珠色的dabber刷色,然後剪下一小塊cut-N-dry,用灰色那面亂刷一通,那種大理石的感覺就出來了。

十二月,我用四隻聖誕襪來表示聖誕節,襪口邊緣塗上3D膠。紅色的背景上是Kodomo的雪花印章,我用pearl dabber蓋出來的。

 


 

 

 

最後附上月曆架子的型版供大家參考。


這個桌曆我花了二天就做好了。我鼓勵大家將閒置的卡片通通拿出來做桌曆,不但可再造卡片,也省下買桌曆的錢,送禮自用兩相宜喔!

 

(20101008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