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玩打洞器做聖誕老人,今天突發奇想,何不將聖誕帽縮小,給小鳥和貓頭鷹都戴上聖誕帽。

一、戴著聖誕帽的三隻小鳥

作法:
1.
將復古印台Peeled paint & broken china 直接拍在壓克力座上,用Mini Mister噴水,然後蓋在白色卡紙上,這可以製造出水彩效果的背景。裁剪好後,將四角用圓角器剪成圓角。

2.
CL464的雪花印章,用復古印台broken china 蓋在水彩背景紙上。

3.
將小鳥印用Soft apricot 蓋在白紙上,延邊緣剪下,待用。

4.
Archival 將小鳥腳蓋在水彩背景紙上。將小鳥身體用泡棉膠帶貼上。

5.
用紅色卡紙隨意剪出聖誕帽的形狀,依序黏在三隻小鳥頭上。

6. 加上細麻線,感覺小鳥們是站在電線上。

7. 蓋上聖誕快樂的字章。

8. 將水彩卡紙黏在淡綠色卡紙上,即完成。


二、一群戴著聖誕帽的貓頭鷹 


作法:

1.    背景是雪花的浮雕片用小綠紙藝機壓出來的。

2.    將貓頭鷹印章用黑色的Archival蓋在不同顏色的卡紙上,剪下待用。

3.    將柵欄用瑪莎史都華 Picket fence 尖木籬笆打洞器打出,黏在雪花紙底部邊緣。

4.    5/8 1/2 圓型打洞器打出紅色的圓,剪一半,貼上白色帽簷,再隨手剪一條橢圓形的帽尖,再用鱷魚剪打出一個小白圓圈,組合起來即成聖誕帽。帽尖可以隨意剪出活潑、跳動的感覺。

5.    將做好的聖誕帽貼在貓頭鷹頭上。

6.    將貓頭鷹一一貼在雪花紙上,黏上可愛的活動眼睛。

7.    Archival 蓋上字章,即完成。

 

完成這二張卡片後,我有二個結論:

結論一:做這種『小』手工,很傷眼睛。

結論二:不一定要去買與聖誕節主題相關的印章來做聖誕卡,看看你手邊有些什麼印章,是否可以發揮一下想像力,動手來設計製作聖誕卡。

Happy Stamping !


20101023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