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朋友分享『地球百人村莊』的文章給我,在此我也分享給我的朋友。

美國史坦福大學醫學研究所的菲立普馬特(Phillip Marter),半年前在網路討論群組發表了一篇文字,引起了許多網友的共鳴,紛紛張貼轉載,歷久不衰。

他在文章裡說,如果我們把全球人口壓縮成一個只有 100人的部落,而且維持人類的各種比率,那麼我們會得到:

 

        157 個亞洲人、21 個歐洲人、14 個美洲人、8 個非洲人

        252 個男人、48 個女人

        330 個白種人、70 個非白種人

        430 個基督徒、70 個非基督徒

        589 個異性戀者、11 個同性戀者

        66 個人將擁有全部財富的 59%
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而且這 6個人全部來自美國

        780 個人的居家生活不甚理想

        870 個文盲

        950 個人營養不良

        101 個人即將死亡、1 個人即將生產

        111 個人 (不錯,只有一個人!) 擁有大專學歷

        121 個人擁有電腦

 

當我們從這樣壓縮的角度來看這個世界時,我們會更清楚這個世界需要更多的接納、諒解、和教育。還有一些值得我們深思的:

如果您今天早上醒來時還算健康,恭喜您,因為有一百萬人將活不過一星期。如果您不曾經歷戰爭的危險、被監禁的寂寞、被凌虐的痛苦、或是飢寒交迫,恭喜您,您比 5人還好命。如果您可以參加宗教活動而不必擔心被騷擾、逮捕、凌虐、或死亡,恭喜您,您比 30人還自由。如果您的冰箱裡有食物、有衣服穿、還有地方住,恭喜您,您比全世界 75% 的人還富有。如果您在銀行有存款、錢包裡有鈔票、還有一些零錢,恭喜您,您是全世界前 8% 的有錢人。如果您的雙親都還健在而且沒有離婚,您算是幸運兒。

 

您可以讀這篇文章,那是雙重幸運,因為有人想到您這個朋友,而且有 20億人根本不識字。工作,可以不必要汲汲營營;用心去愛,即使您曾經受傷;盡情跳舞,引喉高歌,管別人怎麼想;

讓自己活在人間天堂。

 


這神氣的麋鹿,彷彿是活在自己的人間天堂,今天我就讓這神氣的麋鹿,作為我第六張聖誕卡。

我用櫻花牌的星座證券筆將麋鹿塗色,然後再幫牠做了紅色圍巾圍上。
背景是用白色凸粉燙凸S5101,好像在雪景中一樣。

我用CL464裡的字章,蓋在 Kraft 卡紙上。貼上後,再用細麻線綁上一個蝴蝶結,完工。

我很喜歡用Sakura 的星座證券筆,顏色中有點閃爍的金光,很出色。

 

我更喜歡用Kraft 的卡紙,其實它就是再生紙,用在卡片上很特別。

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像這麋鹿一樣,找到自己的人間天堂,並神氣、自信的活在當下。

 

 

20101118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