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鑒於同事們平日工作繁忙,工作壓力大,沒有時間陪養興趣,我開始與同事分享Zentangle的繪畫方式與療效,大夥都很有興趣學習。我向好心藝購買了所需的針筆與紙磚,安排了第一次的Zentangle課程,結果有50多位同事來參加。


因為是第一次,我只教了三種基本圖型,然後請大家自創一個圖型,由四種圖形中選三種繪於紙磚上。


在悠揚的笛聲音樂中,我看著同事每個人認真的畫著,覺得很感動,每個人都有幾幅心中的圖案,舉一反三後,圖案都躍然於紙磚之上。


這個繪畫方式可以當作部門內的Team Building,各隊各自創作一張全開的畫紙,藉著大夥頭碰著頭的『黏』在一起作畫、一起討論區間的劃分、與每個人使用的圖案,如何可以組合成一幅又快又好看的畫作。


















大家畫好後,都迫不及待去欣賞別人的創作。我請大家在紙磚上簽上自己獨有的簽名,這樣才不會混在一起,以致於認不出自己的作品。當我把大家的作品一起放在桌上時,每個人都對於『集合』在一起的Zentangle作品感到壯觀不已。


繪畫課程結束前,我問大家:

Zentangle好玩嗎?』,大家異口同聲的說:『好玩!』

我再問:『有沒有覺得自己是大畫家?』,大家都說:『有‧‧‧

課後,我們決定組成一個義工團體,首先要加強自己觀察與繪畫的技術,然後利用週末到老人院去教畫,讓在老人院的朋友也可以培養Zentangle的興趣,幫助他們多多動腦與動手。

希望這項簡單又好玩的hobby能夠對越來越多的人有助益。

 

 

20110423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