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好心藝發現一個EK的打洞器54-51000,可以作花。雖然我很少在卡片上加任何『突出物』,因為寄卡片時不方便,但仍忍不住想要試試看。


這種打洞器很好收納,只要將桃紅色鍵往上扳,就是關,往下扳就是開。

 



我先用A4的紙,裁了一條邊,打洞後,在邊上貼上雙面膠,然後用鉛筆筆桿依序捲起,結果,整個花鬆垮垮的,難看的要命,我心想,這個打洞器不該買的。

我正準備將打洞器收起來,放到『較少使用』的置物盒,突然發現包裝背面有教正確的做花的方式。喔!原來是這樣的。看來,說明書是一定要讀的。

方法是:剪二條1.5x12英吋的紙,打完洞後,要將二條紙『如下圖』黏在一起,也就是不要重疊,要交錯的方式,這樣花瓣才會又滿又緊。

 


這次我用粉紅色的紙來做,我沒有12英吋的紙,就用接的。

 

我將二條紙都打好洞後,用雙面膠按照指示的位置黏好,然後在黏一次雙面膠。

這次我用細的水彩筆桿來捲,捲呀捲的,花的形狀就出來了。

 




 

 


各位可以看出來藍色的花 (A4單條做的),與粉紅色的花 (用二條12英吋的紙做的) 的差別了。

這挺好玩的,我可能以後沒靈感做卡片時,就來做一朵花,看看能不能累積到作成插滿一瓶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