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兒新買的一件衣服丟進洗衣機洗,染得全家內衣褲都變成粉紅色,我急忙用漂白水來漂白。我心想,好久沒用漂白水染色法了,今天就來做一張染色的卡片。


我挑了一張深藍色的卡紙,將花朵印章用VersaMark蓋印二次,然後用白色凸粉燙凸。

我倒了一點漂白水,用水彩筆將漂白水刷在花朵和葉子上,就這樣重複幾次,顏色就越變越淡,本來我還想用色鉛筆上點紅色、綠色的,但看看這染出來的淡咖啡色效果,於是就決定不再畫蛇添足了。

我挑了一張深藍色的美編紙,貼在卡紙上,又挑了一張接近淡咖啡色的卡紙,用瑪莎的打洞器打出花邊,然後貼在美編紙上。

我將藍色卡紙的右下角燙了一個Happy字章,並且在二朵花的花心都貼上一個白色的珍珠,再用泡棉膠將藍色卡紙貼上。

用漂白水染色的方法很有趣,染出來的效果是無法期待的,但總會有出人意料的結果,當染到極白的顏色時,還可上色,增加卡片的變化,煞是有趣。大家不妨也來試試!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