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應該是一顆已經絕版的Kodomo印章了,我看不懂它日文的部分,但我覺得『笑門來福』是句好話,用它來做過年的卡片應該是錯不了。


今天我用一顆Mbox的花朵印章,以『無邊上色法』來上色。
所謂『無邊上色法』,就是不用黑色印台來蓋出黑色的線條,我要用花朵本色來創造出一種朦朧的水彩感覺。

首先,我用Hero ArtsSoft Sand印台將花朵在水彩紙上蓋印三次,然後蓋上『笑門來福』的字章。

我挑了一瓶顏色很淡得酒精性顏料,先將花朵與樹葉塗上顏色,這主要是要將花的形狀給固定下來。我再挑了一瓶淡藍色的酒精性顏料,將整張水彩紙塗上淡淡的藍色。

我接著用水彩色鉛筆將花朵與樹葉上色,我大概上了三次的顏色,每上一次,就用水彩筆沾水刷色,然後要等紙乾了以後,再上第二次、第三次。

我用同樣的淡藍色的酒精性顏料將白色卡片的四周塗上顏色,然後將花朵圖案鑲在一張用broken china Distress Stain塗了四周的卡紙,最後用泡棉膠貼上。

我不敢說我這『無邊上色法』已經達到水彩的朦朧效果,但我會繼續努力練習,放膽去用顏料來上色。

 

 

 









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