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家小的時候一定吹過泡泡,今天我要用吹泡泡的技法來做一張卡片的背景!你需要的材料就是拿一個寬口的杯子或碗,裡面裝一點洗碗精、reinker﹝我用的是Aged Mahogany復古印台補充液﹞幾滴、加一點水,然後一根吸管就可以啦!


我將吸管對著杯子裡面吹,泡泡就會大量的浮上來,將卡紙對著泡泡移動,直到泡泡沾滿整張卡紙,這樣一個很特別的背景就做好了。

等背景乾了以後,我用IOCC044印章與Cranberry印台在卡紙的四角加蓋了一些圖案。

我今天用的主要印章是Stampendous的三個鳥籠印章,我用Archival黑色印台蓋好後,立刻用透明凸粉燙凸。另外,我找了一張暗黃色的美編紙將三隻籠子裡的小鳥再蓋一次,然後剪下,再貼回卡紙上。

我又找了一些鑰匙 (左上角)、小時鐘 (右邊) 等印章,用Cranberry印台蓋上,也為卡片的背景多增加一些元素。

我用Thank You的字章,在字章的上面蓋了一隻小鳥,並用3D膠塗上,意思是謝謝你把我從鳥籠 (困難) 中釋放出來。很有禪意吧!希望心情不好的人,看到這張卡片後,能為自己找出解脫之道。

其實『空氣』也可以幫我們創造出許多mixed media卡片的效果,這是我在Youtube上看到的,有教許多技法,有興趣瞧瞧的人,請看這裡,很好玩的。

 

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